close

DSC_0359.jpg  

位於Brooklyn區的Williamsburg一直都是我的夢幻居住地,很多在紐約工作的藝術家都居住在這邊,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這裡的房子和店面都很有設計感,路邊常常會出現很多可愛的小巧思,最常看到的就是電線杆掛鞋子,不過google大神的解說是說:「在意外發生的地點會把往生者生前最喜愛的鞋子掛上紀念。」這樣乍聽之下,好像這區就不是那麼的安全。不過,現在也有很多是故意惡作劇亂掛鞋子,如何分辨呢?這區除了鞋子之外,還有電線杆綁圍巾或是放在路燈上的水壺之類的景象,五公尺高的路燈上的水壺怎麼樣看都像是惡作劇啊!在NYU附近的Saint Mark上,我也曾經看過掛得像球一樣的鞋子堆阿,依那個數量如果是幫派惡鬥大概死了三十人以上吧!這種事情怎麼能不上新聞呢?不過曼哈頓東村和威廉斯堡都是藝術家的聚集地,所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不會感到害怕只是覺得很可愛會心一笑罷了……

DSC_0381.JPG     DSC_0783  

這兩張圖的房子算是這區比較新的大樓,比較新的大樓很多都是這種玻璃採光明亮的幾何建築,是不是很有未來感呢?

前兩年是住在紐澤西的Newport,現在搬來皇后區的Rego Park,我住的地方到威廉斯堡都要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平常沒事不會到這裡。上次去是去年冬天回台灣之前,相隔半年多又回到這個充滿活力的地區真的很開心:)以下這張地圖,黑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是威廉斯堡,大概就是在Bedford大道的這個範圍,連接曼哈頓有三條主要的BMW大橋,下到上分別是Brooklyn布魯克林大橋→Manhattan曼哈頓大橋→ Williamburg威廉斯堡大橋,是不是很好記呢?

 未命名-2  

在布魯克林大橋和曼哈頓大橋之間的Dumbo之前也有介紹過,也是美國文青hipster聚集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之前的文章Dumbo藝術節

好的,現在要來認真介紹威廉斯堡了,以下的照片都是今年夏天熱騰騰的剛拍到的。

交通 來紐約玩的朋友可能會問說,請問地鐵要搭到哪一站呢?我都是搭灰色L線(14st上)往東的方向,出曼哈頓島的第一站Bedford Ave這站就對了!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一家很好喝的咖啡店Blue Bottle Coffee 160 Berry St., Brooklyn, NY 11249

DSC_0715    DSC_0708  Blue Bottle Coffee    DSC_0706  

他們的廚房跟工廠就在咖啡店裡,這種開放式的廚房總是讓我覺得很放心,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XDD 牛奶的包裝很可愛,我點的是冰拿鐵,不過當天天氣太熱了,拿到咖啡就馬上喝掉忘記拍照了他們家拿鐵牛奶給得超級大方,大概倒了八分滿的牛奶,最後再加一杯濃濃的shot,咖啡香醇沒有深焙的苦味,也不是偏酸的單寧酸味,和牛奶搭配得恰到好處,我平時是只要喝含有咖啡因飲品就會很不舒服的人,當天喝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只是晚上大概翻到兩點多才睡着,我只能說為了他們的冰拿鐵翻到兩點多不算什麼啦!

接下來是工廠就在店裡面的巧克力專賣店Mast Brothers Chocolate 111 N 3rd St Williamsburg - North Side

DSC_0730  DSC_0720  DSC_0721

他們的網站真的是極簡風,讓人一目瞭然。店內主要就是工廠和賣場,賣場裡有介紹巧克力的書和他們的巧克力條,沒記錯總共是十個口味吧,一進去服務生就會拿巧克力給你試吃,我記得冬天是假日去的,假日遊客比較多,他們就在每種巧克力前面放個試吃盤,我也順理成章的把每個味道都試吃一次。第一張照片是牆上的活動公告:巧克力工廠導覽、工廠晚餐,還有工廠派對的消息。建議要買他們家的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試吃過,因為他們的巧克力豆是用不同品種的巧克力豆,所以味道會有微妙的差異,和我們熟悉的巧克力味不大一樣,有些偏酸有些偏厚。除了巧克力的展示區,他們還有一個賣點心的吧檯,可以點咖啡和蛋糕跟手工巧克力糖,我試過Chocolate beets cake巧克力甜菜根蛋糕,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hips花生醬巧克力脆片餅乾,兩個都不會很甜,甜菜根蛋糕長得很像布朗尼不過吃不出甜菜根的味道,店員說布朗尼的巧克力味會再重一點,如果喜歡濃濃巧克力味的人可以試看看。冬天去的時候,朋友買了一顆裡面包焦糖的巧克力給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不過正確的名字是什麼我就記不起來了,手工糖果平均一顆是美金2塊錢,算是單價很高的巧克力,不過巧克力迷們一定不要錯過,可以嘗試看看。

Mast Brothers Chocolate DSC_0723 Mast Brothers Chocolate DSC_0728  

同一條街再往河邊走,有一間小型圖書館,裡面的藏書都是私人日記或是手工書,如果要翻閱得先註冊會員,然後請店員把書拿給你(免費註冊會員,手機上網註冊),這是我第二次拜訪這裡,每次都沒有註冊的意願,只是帶朋友來晃一晃。這種店就是標準的文青店,可以在這邊製作自己的日記然後放在店裡收藏,雖然平時我也喜歡手寫日記,倒是沒有把私生活和陌生人分享的意願。當天和一位鋼琴家朋友和兩位來玩的台灣友人來,台灣友人問說:「為什麼會有這種店?」我直覺反應:「因為有很多無聊寂寞的人吧!」鋼琴家朋友馬上說:「每個人都有探索別人生活和分享自己生活的慾望。」讓我想到之前念過的書還是劇本就有提到「每個人有偷窺的慾望;也同時渴望被偷窺」。除了這間店外,附近也有很多小小的二手書攤,雖然不像曼哈頓Strand Bookstore的規模那麼大,小而美非常的舒服,有時也會找到意外的驚喜。

 DSC_0743   DSC_0744    DSC_0749   library

 沿路上有很多塗鴉,牆壁上的Flyer雖然很多很雜卻不會覺得很髒亂。

Organic Market   DSC_0769

更靠河邊,有一個轉角是有機超市。裡面賣了許多有機食品和有機保養品,很多都是之前沒有看過的牌子,還看到「台灣啤酒」QQ 優格也有我最喜歡的牌子Noosa,不過這裡賣了四塊多比在Target特價時的一塊多差了好多阿,當然不可能在這裡買優格了。超市裡有個吧台可以製作三明治和簡單的輕食,周末應該會有人到這裡吃早午餐吧,店裡的裝潢很有設計感,連超市都可以那麼文青,威廉斯堡真的太厲害了!

DSC_0780   DSC_0778 DSC_0779   DSC_0777  

雖然在轉角,超市的店面其實很大很深,點完餐點裡面跟外面都有位子可以坐著吃,最下方的圖片是種子,我一開始以為是香料,近看才發現是種子,種子的包裝可愛環保,很符合文青的環保概念。

再走一到兩個街區就到河邊,可以眺望曼哈頓島,這個角度和之前住在新港眺望曼哈頓是反方向,別有一番風情阿,每次看到曼哈頓島都會十分感動,開闊、自由、無拘無束。

Manhattan Island   DSC_0788

威廉斯堡的介紹先到這裡,半天其實都還玩不完,白天港口許多不起眼的倉庫到了晚上都會搖身一變成Live House,附近也有許多藝術家的工作室,有些有開放參觀,周末假日還有許多跳蚤市場或骨董市場,很適合喜歡藝術跟音樂的朋友來玩唷,說不定可以找到大秘寶XDD 不過這裡的房租真的很貴,我還是偶爾搭地鐵來玩玩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Williamsburg 威廉斯堡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