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e back to New York.

Negative0-27-24A(1)  

經過曼哈頓大橋的紐約夜景是下飛機最期待的景致,過橋的時候凝視對岸的燦爛燈火,是激情、是衝動、是無限個可能。

這半年回家發生了很多事,有歡笑、有淚水、有牽掛……回到紐約嘈雜的機場海關,一個人大包小包提領行李,夜晚襲來的乾冷空氣,雖然每次都是大同小異的模式,但每次「回來」的心情都大相逕庭——第一次到紐約的興奮生嫩,第二次以正式的學生身分回來多了些踏實,第三次對這裡牽掛的人迫切想念,第四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回另一個家,走在路上已經沒有剛來的膽怯而是灑脫,雖說短短兩年,生命最精華、最顛沛獨立、最懂得思考的階段就在這裡,很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到紐約念書,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看到許多人的故事,也為自己寫故事。

這次回來搬到皇后區,最終站Forest Hill的前一站67AVE,房子很新社區安全乾淨,但住在沒有快車的車站附近花了許多時間在通勤上,大概是以前通勤時間的兩到三倍,不過也因為搬到紐約買了地鐵月卡,昨天瘋狂的搭了六趟,覺得好過癮啊!紐約地鐵MTA的不準時、改線改道、突發事件還是層出不窮,昨天和學姊約好見面,Google maps的預估時間是45分鐘到,我大概多花了快半小時才到,整趟路程走走停停,我一度認為該不會一輩子都要卡在鐵軌上了吧,接著跑上兩名警察上車盤查抓人,讓我超級抓狂,不過這就是Welcome back to New York的歡迎方式吧……

這趟回台灣沒有回去太久,對這個城市的感覺還是可愛但又可惡的同時愛著也討厭著。雖然很多原本的朋友都不在紐約了,我也對大家的來來去去感到釋懷,也對大家在我生命的出現感到感謝,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希望能把握這半年,看完想看的表演和博物館、上跳舞課、到處試鏡,最重要的把畢業證書給拿到,感恩平安的生活就好,我想這也是在地球彼端整顆心都懸著我的家人的最大心願吧,『平安回家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