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guess I miss another home, called New York.

Sketch of Manhattan    

今年1月1號終於回到台灣,記得下飛機是天氣晴朗的元旦,感謝台灣用那麼美麗的天氣迎接我。

還記得去年暑假回來的時候天空很灰暗,不過台灣還是給了我很厲害的驚喜。飛機飛在雲層正上方,雲積得很厚,從窗外看到一道彩虹從厚厚的雲層延伸到遙遠的另一端,雲慢慢的散開像是拉開窗簾一樣,陽光透露出來,「溫暖卻不刺眼」我想這就是台灣給我的感覺,從上空看台灣,台灣真的是一片青翠,第一次那麼久沒有回家,看到台灣在飛機上激動得想要哭。

這次回家最開心的是爸爸跟小堂妹和叔叔開車到機場接機。領完行李到了出口就看到爸爸,我也不想表現得那麼戲劇化,但是真的太開心了立馬衝過去抱住我爸(感覺是連續劇才會出現的橋段,不過男主角可能要更換一下),總之回到台灣不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搭著夜車、拉著行李坐客運回台北,能和家人一路嘰哩呱啦聊天回到家真的是太幸福了,元旦放假回台灣真好!這和前年從紐約考完試一個人三更半夜回宿舍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阿!回來前的兩個星期非常緊張,時常在台灣和紐約之間的夢裡交錯徘徊,一方面擔心紐約的學業還沒有結束就得先回台灣實習,一方面也會為台灣的新生活感到焦慮,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吧。

回家真的很好,基本上整個寒假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養神豬計劃,我的體重也不斷直線攀升。

在美國的時候跟同學說我要減肥,他們就會一直不斷的說"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Stop it!! You are skinny!!" 然後用著你這個白癡在想什麼的語氣一直阻止你減肥,然後你就會被說服你好像真的沒那麼胖!回到台灣後就像被核彈炸到一樣,走在路上不斷被瘦子們逆襲才知道自己有多胖,這時才知道聽信美國同學的話的自己有多麼愚蠢!欲哭無淚、後悔莫及了……身邊的台灣女孩迷你的跟少女漫畫的人物一樣、好吃又便宜的食物不斷誘惑我、過年罪惡的年菜和吃不完的零食…發現之前在台灣買的衣服怎麼都變得那麼的緊身,才意識到要努力減肥了,不然真的會被抓走。

 

回台灣也一個多月了,看到紐約的同學已經開學,大家在FB上po了開學的照片,就好想念紐約,想念那個不羈的城市和人們。

「紐約」擅長逢場作戲,留不住人卻留得住心。

它驕傲、自信,不在意留不留得住你,從不懷疑自己的魅力。

在紐約認識的朋友來自不同文化、國家,形形色色的人們來來去去。許多人深陷它的魅力無法自拔,要不是越陷越深把一輩子都賭在這裡,要不就是轉身離開回到能安心的歸所。

人們把最精華的年輕歲月揮霍在這裡:有留下來每天為了生活奔波卻甘之如飴的人、

                                                   有想盡辦法留下卻帶著遺憾離開的人、

                                                   有孤注一擲慘賠年輕歲月想離開卻走不了的人、

                                                   也有選擇不說再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

                                                   還有當初瀟灑離開卻不時緬懷惦記著它的人。

不過我相信在紐約生活過的人,對這裡一定都會有很深的情感,不管是愛還是恨,它已經成功地在你心上占有一席之地。

自由、繁華、精彩、充滿誘惑的城市,不期而遇而遇見的人,你總是無法預料在這裡還會有多少驚喜。

This alluring city kills me.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離開卻不時回頭望著它的那種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台灣 回家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