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you miss someone far far far away, will he think of you somtimes?

I pray to God to keep you in his hand. Wish you are doing great...

Lost in New York  

成為實習老師將近兩個月,慢慢磨出個雛形,對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老師又有更深的體悟。

這段時間磨去許多稜角,對於現實生活也多了許多實際的認知,也慢慢摸索出自己想要有怎麼樣的生活。

滿心感謝的是身為無薪勞工的實習老師,只要通過大學那邊的申請,就可以在校外兼職打工,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人性化的德政(本當就該這樣做XD,不然是要逼死實習老師和實習老師的家人嗎?),而我也很幸運的拜鋼琴啟蒙老師之賜接到一些家教工作,不過弔詭的是我完全沒有教到音樂相關科目,反而像一個全職英文老師一樣每天教英文,在美國的時候也是教鋼琴,完全沒有聲樂或唱歌的學生,要用老本行聲樂賺錢似乎窒礙難行阿。想想許多在美國唸書的朋友,很多人在唸書的期間在不同的公司實習,而那些實習還有之後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ning)找到的實習工作大多都是不給付薪資的,抱持美國夢的外來免費勞工不僅要Work our butts off 想盡辦法找到工作拿到簽證,還不能打零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這分明就是狠剝想要留在美國的外國人一層皮的行為嘛!除此之外,申請OPT不僅要辦一堆很麻煩的手續還要先繳一筆不小的費用,記得2011年的申請費用是380USD,不過我也陰錯陽差無法在畢業之後順利申請OPT,所以Never mind啦~除非是已經在在學期間找到工作,不然我是不可能再讓美國人從我這邊海削任何一筆錢的!

"Everything comes to him who hustles while he waits."—Thomas Edison

 即便等待也積極做事的人,他可以得到一切。

既然決定做一件事情,就得把那件事情給做好,帶著抱怨和不耐的工作只會讓自己的品格、生活品質降低。雖然目前在做的事情不一定是現下最想要做的工作,但是我怎麼能斷言全心投身於工作的認真模樣不會被看到、不會被賞識?前幾天和同處室的老師聊天,直爽的他告訴我他很肯定我的工作能力,能被資深的前輩稱讚真的讓我開心了一整天,開心到我內心的小劇場都在灑花轉圈~當然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人,不足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一定會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工作難免有怠惰的時候,但認真工作能被肯定就是新的動力,知道不是白費功夫。老實說,這學期只有我一個實習老師在學校還是會感到小小的寂寞,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摸索,沒有其他的同伴可以同甘共苦,開學的前幾個禮拜,有很多事情不熟悉、不懂,常常會覺得自己很菜很沒有用,每當低潮來襲的時候就會很想念很想念自由無拘無束的生活,也會針對現有的生活和周遭的人事物發牢騷;不過適應兩個月之後,工作開始上軌道,才發現快樂的泉源來自於認真的生活!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認真的把每件事情做好就能收割豐盛的成果。職場上,一定會有自己看不慣或是覺得不公平的地方,也會遇上一些和自己理念相左的人,不可能事事如意,以前會很消極的想說就這樣順應潮流不要做太多無謂的抵抗,最後發現這樣的做法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消極、對人生越來越失望、變成一個自己都討厭、面目可憎的人;現在開始學習在堅持自我的理念的同時如何不去傷害、妨礙別人,也同時不受到攻擊、保護自己,我想這就是正式進入職場後最受用的想法吧。也勉勵自己在指點批評別人的時候,小心不要變成自己批評的那種人……

彈丸之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過從甚密,想要獨善其身不被他人品頭論足影響到真的很困難,你可以稱頌「地方情誼」因為它帶來許多便利,你也可以唾棄這種近於畸形的「人情壓力」。我無力改變也無法改變,能改變的還是自己的心態。

近期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教會,現在不會再埋怨神的安排、一直抵抗祂,現有的收穫遠大於當初和他祈求的,現在的禱告也滿滿是滿謝祂的大能,心裡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老師 生活態度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