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I am drowning in the loss of the passed love.

IMG_20130329_014926  

部落格跳過了六月,七月也過了一半,實習生活也從漫漫無涯的半年剩下兩個禮拜的十五天。六月分大大小小的音樂會加起來總共唱了五場,最密集的還有一個禮拜唱三場的紀錄,六月底也順利的開完一場獨唱會,其中有兩個週末回台北都在趕場、彩排、表演,不過這種充實的生活我也樂在其中,至少生活有目標,腳步不會停滯。六月畢業季,到台北幫同學的畢業音樂會協演,看著在台灣念研究所的大學同學順利畢業,也送走了馬公國中九年級的孩子,希望每個階段的結束都引領著更好的開始,這也是對我自己的勉勵。

七月,實習並沒有隨著暑假的來臨結束。我反覆得做著拼湊不起來的夢,睡眠品質很差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就算睡滿八小時起床還是很疲倦,定期捐血的我這兩個月內挑戰捐血三次全部都因血紅素太低被退回,讓我這個熱血青年開始對自己的身體感到擔心,貧血暈眩的狀況並沒有隨著時間改善,不得不補充維他命和健康食品。我得承認,準備回紐約的事宜讓我很焦躁,音樂會、實習、獎學金申請、學開車、辦簽證、找房子、選課……幾乎都在這個兩個月開始,也必須在這個月結束。

這半年的實習生活,坦白說,還是放較多的重心在自己身上,雖然實習學校那邊沒有擺爛偷懶,沒有做愧對良知的事情,也在實習生活中學習、受益良多,學校生活其實大多時間是開心的,但明白知道現在的重點不在那裏。「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我想這就是形容我目前心態的最佳金句吧,先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才不會發生心有餘力而力不足的窘境。十五天,我對即將結束的實習生活感到很興奮,這種興奮感和當初回家實習的低迷感真是天差遠,終於又可以回到單純學生的身分了,不用擔心社會對老師尖銳的眼光、既定的框架,也不用為了一些學習意願低落、上課態度惡劣,擺著你要他學習還得拜託他的嘴臉的學生生氣,為了別人而懲罰自己,當然實習中也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學生,非常窩心上進,也是之後會想持續關心、聯絡的孩子,謝謝你們讓我知道當老師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感謝實習這半年來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無限支持我的家人們、馬公國中的老師們、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路上教育我的老師們、我的朋友們……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備載,謝謝你們,才會有今日的我。不敢說未來會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能平安健康,把自己所學「實踐」、「傳承」就是我最大的福氣。雖然說我現在處於一個半夜睡不著覺,又怕把心情哼成歌會被鄰居抗議的焦躁狀態,但我相信上帝總是為我們安排最好的路,把生命交託在祂手上。「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批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1-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生活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