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那麼那麼的灰暗,烏雲的背後總有一線光,很快放晴。

The sky is so so drak but still the silverline is behind the cloud. The sun will show up soon.

回家   

「阿嬤,回家了,快點跟著我們回家。」

復興航空GE222澎湖空難,我們失去了至親。星期三晚上把為阿嬤預留的飯菜熱好,風雨愈見愈強。「這種天,還能飛嗎?」爺爺說奶奶已經在飛機上,我只能要自己不要去擔心得太多,回到樓上看電視『復興航空高雄飛往馬公飛機迫降在澎湖西溪』,不敢相信馬上打電話到航空公司確認,嘟嘟嘟…忙線中的每一聲都像是過了一生,那個晚上我也經歷了許多生命匆匆結束了的一生。

整理照片和遺物的同時我對阿嬤的認識更深,只是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而不是阿嬤親口告訴我他的一生……

我的阿嬤蕭玉貴老師十五歲離家到高雄女師讀書,畢業之後回到澎湖教書教了一輩子誨人不倦,除了當老師之外他也參加許多公益活動,從菊島關懷協會成立開始就是義工,退休後還到文光國小當愛心導護媽媽……他把一生都奉獻給教育、奉獻給澎湖,他是真心愛護這片土地、我們的家鄉。我對阿嬤的印象大概是從念中興國小附設幼稚園開始,覺得很特別自己的奶奶是學校老師,老師們也因為認識在學校教書的爺爺奶奶而對我特別好,我也因為這個小小的特權覺得爺爺奶奶很厲害,很驕傲能生為他們的孫女。舊照片有阿嬤念高雄女師學生時期的照片,也有年輕的他在講台上授課的照片,每張跟學生合照的照片都笑得很開懷,我的阿嬤是真心喜歡教書這個工作,這也是他一輩子全心全意做的事情。阿嬤一生與人為善,個性善良開朗的他,很喜歡嘗鮮,面對生命總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他『熱愛生命』,愛漂亮、愛吃美食、愛交朋友、喜歡看電影、喜歡聽音樂會、喜歡旅行、也會熬夜看日劇或韓劇看到睡著忘了關電視,心裡永遠住著一個「年輕的小女孩」。

阿嬤所有照片裡笑得最燦爛的時候就是依偎在阿公身旁的時候。阿公在餐桌上很喜歡炫耀阿祖到他家說要把阿嬤嫁給他的故事,我也常常開阿嬤玩笑說你真是太笨了怎麼被騙到這個窮小子家來受苦,不僅要辛苦賺錢工作還要照顧家庭,阿嬤總是笑笑地說沒有他的犧牲奉獻現在我們會有那麼好的日子過嗎?雖然早年的日子很辛苦,一嫁入我們家就幫著背了一屁股債的爺爺還房貸,和阿公胼手胝足打拼,阿嬤還是無怨無悔地照顧家庭,也在年老的時候無微不至的照顧阿公、照顧我們的家。我曾問阿嬤:「你這輩子最大的成就是什麼?」他說:「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我的兒孫都平安長大,家庭美滿。」你說,這不是『愛』是什麼?我很幸福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一個大家懂得互相體諒、支持、照顧的家,尤其謝謝我阿嬤,謝謝他當我們最好的模範。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和禱告。阿嬤生前是個笑口常開的長輩,周遊列國、環遊世界,希望大家帶著祝福微笑送她踏上另一個旅程,就像「千風之歌」的歌詞一樣,她沒有沉睡不醒,她只是踏上另一個旅程。也希望因為這次意外的發生,政府能正視澎湖的交通、醫療問題,讓所有的罹難者不要白白犧牲;身邊的朋友能時時刻刻關心、體諒身邊的人,人生無常,愛要及時說出口,感恩的事情要天天做。

 

Don’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I 'm not there, I don’t sleep.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不醒

I am the song that will never end. 我是一首永不止息的歌

I am the love of family and friend. 我是家人與好友之間的愛

I am the child who has come to the resting arms 我是一個孩子,回到父親溫暖的臂彎

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 cuz I know he cares, he cares. 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 帶你振翅高飛 

I am the warmth of the setting sun. 我是夕陽的溫暖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I am not there, 我不在那裡

Cause a soul never dies. 因為靈魂會永遠存在

I am the joy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當一切都結束,我心充滿喜悅

 

為什麼回家變得那麼艱辛漫長?每每當飛機平安降落,我全心感謝主讓我平安到家,『平安回家』是所有空中飛人最卑微也最奢侈的要求。

馬太福音5:4「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經過這次意外,我更知道人的軟弱,唯有倚靠主才能使我們有信心,世事瞬息萬變,唯有神的愛亙古不變。牧師娘分享一則信息給我,要時時保有「得救」和「扶持」的信心,相信神會保守我們脫離火煉,我們在遇到生命的挫折時往往會質疑上帝,以為祂已經拋棄我們讓我們受苦,其實是我們遮住自己的眼睛不願意牽起祂一直對我們伸出的溫暖雙手。

我所需要的力量你天天賜給我,你恩典夠我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空難
    全站熱搜

    Joanna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